close

  高高msata興興坐車去。
  家長給書記系統家具信箱一封信,自貢調整公交班次和時間
  “高高興興上學去,平平安安回家來”是每個學生和家長最簡單的心愿。而在一個月以前,家住自貢貢井,就讀於匯東實驗學校南湖校區初一學生劉京站美食楓(化名),還經常因放學趕不到直達車,很晚才到家,讓父母擔心不已。像劉楓一樣的學生,還有很多。
  據悉,這樣的情況,已於10月23日得到改善。而這樣的改變,是因為劉峰室內裝潢的媽媽李麗紅在10月22日給市委書記信箱寫的一封信……
  建議
  娃娃放學乘車難 家長寫票貼信給市委書記
  昨日下午5點40分,記者來到匯東實驗學校南湖校區。在學校外的公交站旁,學生正井然有序地上公交車。
  “我來接孫兒放學。今年剛開學的時候,車很少,孫兒經常會錯過車。現在公交車比以前多了。”張婆婆告訴記者。張婆婆也許不知道,這樣的改變得益於他孫兒的同學劉楓的媽媽。
  就在今年9月份,劉楓來到匯東實驗學校南湖校區,讀初中一年級,可是卻遇到了乘車難問題。“我們住在貢井區青杠林,他(劉楓)下午放學後需要趕公交車回家,經常遇到晚上7點40分才到家的情況。”李麗紅說,由於學生放學時趕不到直達貢井的16路車,只有趕41路或32路車,中途要轉一兩趟車。同時因為學生流量大,放學時間又集中,孩子小,有時根本擠不上車,所以很晚才能到家。“這麼晚回家不安全,貢井還有好多學生都遇到了這樣的情況。”
  為了孩子乘車方便及安全,10月22日,李麗紅給市委書記信箱寫了一封信,在信中,李麗紅提到:“希望在下午6點20分增加16路直達車班次,還希望41路公交車縮短間隔時間。”
  回覆
  調整公交班次和時間 滿足學生乘車需求
  李麗紅也沒有想到,這封信在發出的第二天就起到了作用。
  “看到來信後,自貢市交通運輸局便責成自貢市公交集團公司牽頭調查處理。”自貢市委群眾工作局網絡投訴科科長王雪告訴記者。
  隨後,自貢市公交集團立即開展工作,“許多市民反映學生經常擠不上公交或者錯過時間,學校方也提出建議,希望能做些調整來滿足學生的乘車需要,我們對學生放學時間、學生流向、乘車人數進行統計,經過調查分析,並對經過南湖實驗小學南湖校區的部分線路發車時間、學生專線車發車時間進行調整。並於10月23日起執行。”自貢市公交集團客管部經理胡啟祥介紹。
  改變
  放學乘車不再難 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啦
  據瞭解,調整前開往匯東實驗學校南湖校區的線路有41路、808路、32路常規線路和部分學生專線車,常規線路日發車291班車,學生專線車8班車。每天的早晚高峰有兩個班次按照16路(學生專線)原線行駛。
  “調整後41路從下午5點20分至5點50分的班次在舒坪起點站的發車時間調整為每5分鐘一班,放學時間增加學生專車。16路學生專線車調整為早上6點20分發車。”胡啟祥說,在匯東南湖校區發車的16路專線車駕駛員每天發車前必須詢問上車學生“還有沒有沒放學的學生”?證實全部學生都已放學後才發車,否則必須等待,確保學生能坐上車。
  便民為民 高效服務
  1-10月網民來信均按期答覆
  據統計,2013年1-10月,自貢市便民呼叫中心共受理群眾信訪訴求4974件次,其中有效信訪訴求2975件次,辦結歸檔2963件次,辦結率99.6%;受理人民網網民留言 223條,同比上升23.2%,其中給省委書記、省長留言 65條,給市委書記、市長留言 158條。公開答覆前期留言 226條,按期辦結、答覆率100%。
  李幸 華西城市讀本實習記者 陳伯強 攝影 劉瑞  (原標題: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放學趕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ggddfx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