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市民戴女士向北京晨報反映稱,今年年初她從意大利發快遞到中國,價值約23000元人民幣的三個EMS包裹內貨物均遭到不同程度被盜及掉包。EMS(全球郵政特快專遞)客服回應,目前只查看到其中一個包裹的問題,會賠償寄件人相應損失。
  戴女士:意大利寄來仨包裹均有問題
  據戴女士介紹,今年1月7日她從意大利米蘭郵局向家人寄出三個EMS快件包裹,總價值約23000元人民幣。過了一周,其中一件裝有Love moschino包的包裹最先寄到其母親家裡。“我母親收到時,箱子雖完好,但有明顯被打開的痕跡。她當時也沒有多想,就簽收了快件。誰知打開箱子一看才發現只剩下一堆填充用的包裝紙,包卻不翼而飛。緊接著1月16日第二個包裹寄到了姥姥家,這件大包裹里主要是衣服、褲子,還有兩個包。” 戴女士稱,當時快遞員將包裹送到姥姥家時,也挺納悶,“這箱子這麼大,怎麼那麼輕啊?”經其家人同意後,快遞員當場打開箱子查看,可裡面就只剩下了一個包,其他的東西全都沒有了。“家人告訴我箱子錶面嚴重破損,有被刀刮開的痕跡,但姥姥當時也不懂怎麼處理這事兒,就簽了字收下了。”
  戴女士表示,自己同一天發出的第三個包裹延誤了3天,直到1月18日才寄到小姨家。“小姨收到包裹時,跟我說這個包裹里裝的是洗發水和護髮素等產品。可我明明寄送的是衣服、包和錢包等,而且箱子還被莫名其妙地貼上了EMS中文的膠帶,那都是我不曾用過的。小姨跟我確認後,便拒簽了此包裹。”
  其他網友:曾丟過價值4萬多的包裹
  戴女士告訴記者,在寄送每一個包裹前,都會填寫一張寫明物品名稱和價值的保價單。“但是只有第一個包裹里還有那張單子,其他兩個快件里的單子都沒有了。所以無從理論我的箱子里到底有什麼,價值多少。”戴女士坦言,她父母也報了案,但警方表示此事不是他們的管轄範圍,無法立案偵查。打電話向EMS投訴要求索賠,但對方總說會受理此事,至今還沒有協商出結果。“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填寫索賠申請表,然後繼續等待。”記者註意到,戴女士將自己的遭遇曝光在網上後,多位目前在意大利的網友也表示丟過EMS包裹。網友“runway-全球購”稱他去年9月曾丟過價值4萬多的包裹。“奶酪的夢”也稱“去年從意大利寄快件丟過三個EMS包裹”。
  客服:會賠償相應損失
  北京晨報記者近日多次撥打全球郵政特快專遞(EMS)客服電話,郵件查詢及郵件投訴平臺轉接人工服務後均回應“現在坐席繁忙”。記者隨後將此情況反映至業務咨詢部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目前處於業務旺季,郵件查詢及郵件投訴平臺可能無法及時接受處理。“我們會儘快向相應部門反饋,屆時給予回覆。”
  昨天下午5時30分,記者得到業務咨詢相關負責人回覆,她稱目前只查看到第三個包裹的郵件問題。“經查詢收件人應該收到的東西為三個手提包、兩個錢包、一對耳環、一副胸針以及一件毛衣。但實際上收到三套化妝品(洗發水和護髮素等產品包括在內)。”該工作人員對此解釋稱,“可能在寄遞郵件時兩個行程單貼錯了。經查看反饋信息,此郵件於1月18日到達大柳樹分公司時已經破損,且內部攜帶破損單,郵遞員曾與收件人聯繫但已拒收,且大柳樹分公司方面已與收件人核實過此情況。”工作人員表示,“該郵件可能從意大利發往北京時就已經破損了,但還不能確定。此郵件會退回意大利,目前正在北京處理中心進行相應處理。”對於賠償問題,工作人員稱,“此郵件為國際郵件,我們會以申報物品的實際價格加上郵費賠償給寄件人。”但問及具體申報價值及接收時間,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是按照步驟進行賠償,屆時定會與寄件人聯繫。
  晨報96101熱線新聞
  記者 樊一婧
(原標題:國際快遞包裹被掉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ggddfx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