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和加裡斯·愛德華在對話現場“過招”。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
  新京報訊 (記者古珺姝)大怪獸“哥斯拉”終於要在本周五(6月13日)闖進中國內地人的世界了。昨日,該片導演加裡斯·愛德華也來到北京“刷存在感”,先是早上和媒體圓桌對話,之後又和中國導演張藝謀在北京電影學院進行了一場對話,最後在傍晚與吳宇森、顧長衛等出席首映禮。加裡斯表示,老版的《哥斯拉》是拍給孩子看的,而他想拍真正給成人的作品。此外,張藝謀首度和好萊塢合作的魔幻影片《長城》也初露真容,曝光了概念海報。
  導演過招
  拍攝初衷
  《長城》早知道
  過癮大製作有中國
  《長城》也是一個大製作。(國外)一直有這樣的邀請,為什麼突然接受執導《長城》?是因為覺得它夠大,夠過癮。同時,它又有一個基本的中國元素做主導。這次我們在導演、攝影、美術、化妝、動作等方面請到很多國外的一線創作人員,相應的中國也有一套(班底),同步進行。導演為了拍好片子所要做的功課就是每天不能停。
  《哥斯拉》預解讀
  讓科幻電影回歸嚴肅
  從前的《哥斯拉》是拍給孩子看的,而我想拍真正給成人的作品,試圖呈現如果真的在我們的城市裡出現怪物,大家有什麼反應。1954年日本的第一部《哥斯拉》曾是十分嚴肅的,後來慢慢演變成另一種類型。我想通過這一部影片回歸到嚴肅的主題,讓故事一步步有懸念,而並非單純地用怪獸災難電影去吸引眼球。對於科幻電影,張導也提到了同樣的觀點,感情、人性化的東西很重要,起碼要占50%。
  怎樣拍攝
  視效動作要很炫酷
  《長城》將是一部魔幻動作大片,全英文,中外演員都有參與,主要在中國拍攝。我們一直在準備這個故事,希望可以把它很好地呈現出來。再下來是視覺,《長城》將完全和《歸來》不一樣,因此視覺、特效和動作方面的東西也是我最期待的,我希望可以把它拍得很炫很酷。
  拍攝時要忠於內心
  在做《哥斯拉》這樣的電影時,你必須把所有外界的干擾都屏蔽掉。拍的過程中不能想諸如“有一天我會坐在北京,跟1000個學電影的同學分享交流拍電影心得”之類的事情,電影公司方方面面的聲音儘量排除干擾,要儘量問自己內心聲音想拍什麼樣的電影,拍忠於內心的電影。無論最後的滿意度如何,努力要做到百分之百。
  拍攝心情
  中外合力我很重視
  與傳奇的這種合作方式還是第一次,也是開天闢地的一次,我很重視。中國電影以這樣的形式走上(國內外)常規的商業院線,走進千家萬戶,這也是我們文化推廣的一個最好的方式。我老說的借水行船其實很好。我相信是非常有歷史意義的。
  拍“星戰外傳”興奮
  (加裡斯·愛德華憑藉出色地表現贏得了執導《星球大戰》外傳的機會)每當我看《星球大戰》時,我清楚地知道我這輩子到底想做些什麼——那便是加入反抗軍同盟!《哥斯拉》之後能夠有機會完成這項任務,讓我感到非常興奮和榮幸。電腦特技所有該玩的大家都玩過了,像張導說的最重要的還是故事。
  ■ 過招之餘也點贊
  張藝謀:前段時間,我已經在美國的影院看過加裡斯導演的《哥斯拉》,非常好看,那個怪獸很大,很震撼。故事是一個很老的類型,但我看到了視覺上的想象力,對哥斯拉又有了一個新的定義,不再是毀滅一切的一個怪獸,有新的跟人的一種交流,很佩服這種新鮮的嘗試,這種新的定義非常有趣。  (原標題:《哥斯拉》《長城》 要做有故事的酷炫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ggddfx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