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武漢白沙洲大橋漢陽引橋的橋面破損了一個大固態硬碟洞,大約長為1米、寬30公分的洞。可見橋面車輛飛馳而過,不時還有碎石落下……該破洞位於14號和15號橋墩之間,貫穿橋面。記者瞭解到,該橋耗資11億元,2000年通車,至2010年,已大修24次,小修無數。
  點評:本來應當平整的橋面上赫然出現一個大洞,這事經不起細想,細想起來會覺得有點詭異。其實,一點神秘感都沒有。橋就是局部潰爛,像好的皮膚上出現東森房屋的一個瘡。
  不過,危險可比一個爛瘡要嚴重得多。武漢白沙洲大橋漢陽引橋也是車水馬龍,長1米、寬30公分的洞不時有碎石落下,隨時可能造成橋上的人來人往變成人來人亡。這橋面怎麼造成一個獨眼橋,是成固態硬碟本不高致使質量不高嗎?當然不是,這座橋花了11億元修建,投資算是不菲了,建好之後卻狀況頻頻,想起來真叫人冷汗直流。2000年啟用該橋,大修24次,小修難計數,一座高懸河上的“豆腐渣”,不知當初是用什麼材料建造,又是以什麼質量標準衡量,怎麼通過的驗收?那麼多的資金到底去了哪裡,為什麼一分錢沒有對應上一分貨?這些問題,需要當地有關部門一一作出嚴肅回答。
  這座橋上的大洞,展現的是制度上的大洞,人心中的大洞。制度上的大洞,修補起來也許比橋上的大洞還記憶體難,橋上的大洞不妥善修補,人心中的大洞就難以愈合,江水怒吼與人群怒吼也許有一天會匯聚在一起,震耳欲聾。
  (原標題:破損的不僅是新竹買屋橋面大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ggddfx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