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記者26日從廣東省疾控中心獲悉,截至9月26日零時,全省共報告9161例登革熱病例,較前一天新增888例,其中廣州市7747例(含2例死亡病例),佛山市950例(含1例死亡)。
  廣東省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認為,目前該省登革熱處於高發季節,廣州仍維持多區域持續多髮狀態,佛山局部區域高發並呈現擴散趨勢,中山、江門、珠海、東莞、陽江等出現點狀聚集性病例疫情,汕頭、陽江、東莞等地也相繼發現本地病例。
  這名負責人表示,廣東省各地正大力開展登革熱疫情防控工作,但部分地區蚊媒密度仍處高風險,登革熱病例仍可能持續增加,國慶期間因人員流動存在發病區域擴大的風險。隨著病例的增加,出現重症和死亡病例的風險也加大,特別提醒年長者、有基礎性疾病患者尤應警惕登革熱,及早就診治療可降低重症和死亡發生風險。
  圖為9月26日,工作人員在廣州越秀公園內噴灑滅蚊藥物。
  (原標題:廣東報告登革熱確診病例增至9161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ggddfx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