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山一路段兩年兩修,還未經過政府驗收,卻對社會開放已將近1年
  
  瀝青翹起處最高有30釐米
  
  民生無小事
  報料粵直擊
  羊城晚報·粵直擊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聞攝影報道:有一條路才修好幾個月,地基就塌陷了。11月25日,記者在南海區獅山鎮發現,一條尚未命名的道路,路中竟有4處路基下陷,最嚴重的一個陷坑,路基下陷造成瀝青翹起竟有30釐米高。據周圍物業管理人員表示,這條道路去年才修好,“沒幾個月就壞了,現在都是第二次維修了。”
  地基塌陷現多個陷坑
  發現多處陷坑的路段位於南海區綠電再生能源公司與南海區華僑墓園之間,長約1公里左右,為雙向四車道行駛,瀝青和標線均比較新,道路兩端分別連接桃園西路和虹嶺路。然而,該路段上並無標識,在地圖上也查不到道路名稱。
  路段塌陷一段正位於南海綠電再生能源公司門口附近。記者看到,離公司大門不到10米的路中間,4個陷坑尤為顯眼,明顯是大型貨車碾壓的痕跡,路基被壓得向兩側拱起,鋪在道路錶面的瀝青也翹了起來。記者用尺子測量,最大一個陷坑長13米,瀝青翹起來竟有30釐米高。而在該段道路前段,兩個區域各約60平方米路面上的瀝青被工人鏟平,並用鐵柵欄圍上。
  未驗收卻已使用近1年
  記者現場留意到,該路段並不常有車輛經過,進出的車輛多為到南海綠電再生能源公司運輸的車輛,均是大型貨車。車輛經過時都變道至逆向車道行駛,以避開有陷坑的地段。不過,該車道上標線是雙實線,貨車這一行為明顯違規,“但不避開也沒辦法啊,走在陷坑上,肯定刮花底盤。”
  不過,該公司物業經理否認了貨車壓爛路面的說法。“這段路修了2年了,以南海綠電公司為界,一側是綠電公司修的路,一側是市政路,綠電公司修的路段完成3年了,至今沒有出什麼問題,出事路段是市政路段,才修好一年。”他表示,該路段還未經過政府驗收,目前仍處於試運行階段,“別看兩旁這麼多路燈,晚上沒有一盞是開的。”這條沒有路名的道路,卻對社會開放已將近1年,“道路也不是第一次壞了,路修好後1-2個月就壞了,政府修過一次,但過了幾個月又壞了。”他表示,道路接連出問題,“明顯是路基太軟了。”
  當天下午,記者詢問了大瀝鎮宣傳辦,其回應道,該路段該由獅山管轄,記者轉而發提綱給獅山宣傳辦,截至晚上7點45分記者截稿為止,獅山鎮相關部門尚未回覆。
  (報料人陳先生 ,獎金100元)編輯:李傑  (原標題:南海獅山一道路地面瀝青翹起30釐米 未驗收卻已使用近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ggddfx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