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哥,加油! 德忠兄: 聽電話那頭的您,為了「紅十字會」組織發展之永續經營,您〝啜淚〞了。所謂男兒有淚不輕彈,您是那麼堅強的人,卻可以為了不是我倆所可以面對處置的「逆耳忠言」之事而傷心不已,隱約之中,了解您對咱們所摯愛的團體,是這麼的用心與投入,著實讓小弟感同身受。 自88年921後和您結識以來,和您出入許多場合、一起併肩策進上山下海,僅管彼此相差12歲,兩隻猴子卻惺惺相惜。而您長期來一直都是個人最引以欽敬的好大哥、也是內心所認定之最佳學習榜樣。您那份熱誠、積極進取的行動?九份民宿P堅持,更帶動愚弟願意跟隨左右,一同前進努力的基石指標。 愚晚學識不高,是個草根性十足的鄉下人,何德何能可以有這個機緣,同您攜手並肩一起奮戰。只因您的不嫌棄,適時提攜和鞭策鼓舞,讓小弟尚有一立足之地,我想再多的言語或文字,都無法表達個人打從心底對您的敬佩及尊敬,只能默默替您祈福,互勉互勵。 至於您交代個人就有關這次總會將修編增訂有關訓練規章,希望小弟協助提供相關「窒礙難行」 清境之處等意見,弟甚感惶恐。畢竟許多涉足專業領域部份,個人能力確實受限,恐不克也不宜作出任何建議,不過就「行政業務」工作上,倒是可以將我們所面對執行困難層面,略盡看法如下: 「會法」第一條已揭櫫,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依照政府簽訂之國際紅十字公約,並基於國際紅十字會議所決議各項原則之精神,以發展「博愛服務」事業為宗旨。而第四條更規範其任務係「輔佐政府」辦理其相關事項,這個原則立意精神,只要是身為紅會人的ㄧ份子都知道,也必須先 汽車美容確立的。 另目前我們所興辦任何「減免災難」之「備災救災」教育訓練,旨在推廣「人人會自救、自救而救人」之知識技能,使協助政府推行防災意識,期使在災害不幸來臨時,能適時〝應變處置〞使減少生命財產之損失。又我們各項「人道救援」服務,則是根據「需要」及「同理心」行事,這些基礎概念大家耳熟能詳。 且紅十字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種種訓練與服務皆需透過「志願服務」途徑進行,故相關證照證明之核發,並無法取代學校、或與政府單位相抗衡,這個也是咱們必須認 洗車清的事實。綜合上述,既然旨在推廣,並期待是一項普遍性的紅十字會運動,我們就不應該設限太多,甚過度綁手綁腳,這對紅十字會組織發展及永續經營是很不利的。 還有,「志願服務」是我們可以運用的人力資源,現況礙於大環境因素,招募志工實屬不易,又現有志工們因經濟不景氣,必須為了家庭、事業操勞奔波,很難如同以往有那麼多的時間毅力投注在上面,要持續鼓舞和留住費心所養成人才,已是一項艱鉅的組訓課題。一旦我們給了太多壓力,那很有可能會喪去更多服務的熱誠。 另外,現今各 鍍膜分支會有鑑於經費問題,生存已是相當困難底下,要多聘專職同仁實屬不易,如成天面對這些繁瑣作業,勢必加重其負擔,光是浪費在行政事務上之時間精神,已然深深影響排擠其他業務工作。所謂開源已經很難,要是連〝節流〞都沒辦法的話,真的要基層該如何運作下去。 現狀政府已是在講求「利民便民」的時代,一些申請手續有都在「E化和簡化」。我說過「駕照」到期換照,也不用這麼麻煩(PS:更沒有說過期不能換);而「身份證」遺失重領,也是現場立即辦理。還有學校的畢業證書,也不用中央層級的教育部來核發,這 翻譯社些林林總總,族繁不及備載的情式,我不知道我們組織到底在堅持什麼。 昨天我以「高雄縣政府緊急醫療救護諮詢委員會」委員身份【另一名民間團體代表是「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出席由衛生局長所召集之委員會議,成員當中有消防局局長、各急救責任醫院院長、法律專家等,議案當中有一項是推廣全民CPR,會議結論就是結合各單位力量,傾全力針對縣民加強辦理,而證照任何承辦單位都可以發,不一定要衛生消防單位或紅十字會。 上述給予了我們一個警訊,就是真的要去體察〝社會脈動〞的需要,正如同之前所倡議的那「BLS 訓練」一樣, 帛琉都已經快要沒有了市場,自己還在唱高調。不要說「高級急救員或急救教練」等進階訓練,連初級班都沒願意參加了,還設了那麼多拒人千里之外的門檻,孤芳自賞必自閉ㄚ…. 我想以上的問題,已足以允當表示個人的看法,這些觀念一旦通了,就什麼都通了。原諒我無法一一陳述,或用條列式方式說明,因這些理念如不先予溝通,我想講太多也是沒有用的,我這樣說,對吧? 說老實話,那天自北部開完會回來後,小弟也有點灰心,又那再度的〝高度關切〞讓我的心情相當沉重,甚至跌到谷底。本已打算〝封筆〞一陣子,但聽到您的心聲之後,讓我一不小心又〝猴 買屋網話〞了起來。不過,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因我已決定暫且把這「部落格」關閉起來了!(只是我還沒研究出該如何關閉它) 就如同〝董仔〞所講的,或許這〝黑白寫〞參雜太多個人的情感,而某些言論讓人看起來有點眼紅、困擾,這些都不是我的本意,我只希望藉由一些點滴,來激發大家一起向上提昇的想法而已,既有人覺得不妥,也就不必要庸人自擾。 所謂成大事的人不該拘泥小節,如太在意反讓人誤以為格局太小。此刻縱使內心或許和您一樣有些許的惆悵,但該正視的還是順其自然吧!遂藉此小弟小小我也要同大哥您激勵並說聲抱歉,這議題可能幫不上什麼忙,因個人決定沉默以對,套句我倆 保濕面膜經常所交換的心聲,就是顧好自己的「會」最重要,其他的盡力而為囉,忠哥,加油!~96/11/23(五)PM18:15〝瘋筆〞于紅會 安妮·法蘭克 ←(點我) FYI: 第30屆紅十字與紅新月國際大會 ←(點我) 將於2007年11月26日至30日在日內瓦國際會議中心召開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的檔案下載頁面←(點我) 申訴有理 對抗紅單網站爆紅 ---「對抗紅單」部落格←(點我) 訐譙警察交通網 ←(點我) 紅十字會還有遠景嗎!←(點我) 生死一瞬間←(點我) 求革新不可以太快 厭惡人不可以太明 整弊端不可以太盡 用人才不可以太急 聽發言不可以太率 對自己不可以太寬 無能的人光講理由 能幹的人會想辦法 大家加油 G2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ggddfx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