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政務大廳完善服務平臺建設減少審批環節71個削減審批承諾時間232天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12月2日,進入省政務大廳後,記者註意到,從進門口到辦事,便民利民體現在一些小的細節上。諸如:在電梯口設置模擬導航儀,以動畫模式全方位介紹省政務大廳的功能分佈,讓辦事的人知道該上哪一層;到了相關樓層,還設有服務引導崗,專業引導員會把你準確引領到相關的辦事窗口;在繁忙窗口,還增設了排隊叫號機,領到了號,就可以到休息區等候。此外,還有公共飲水設備、自動售貨機等,以備辦事人的需要。
    “我們就是讓辦事群眾進了大廳,就像到家了一樣。”省政府政務公開協調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介紹,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開展以來,省政府政務公開協調辦公室堅持“開門搞活動”、“開門整改”的原則,深入查找並努力改進政務大廳審批服務工作中的不足,立說立行,真查真改,不斷完善“務實、規範、廉潔、高效”的政務服務平臺建設。
    邀請42名基層群眾和企事業單位代表,先後兩次召開辦事群眾座談會,針對省政務大廳的服務效率、服務質量、服務態度等方面征求意見建議;召開窗口單位負責人懇談會,與省政務大廳41家窗口負責人面對面征求意見、研究問題;在省政務大廳辦公網上開設“征求意見專欄”,鼓勵辦事群眾和工作人員就大廳工作作風問題提出不記名意見建議,累計收集到8個方面156條具體意見和建議。同時,對所提意見逐項梳理核實,並以“有則改進、無則加勉”的態度深刻自省自查。
    對行政審批項目,經過梳理、核對和調整,共有401項中、省直行政審批項目納入省政務大廳集中辦理。在此基礎上,組織窗口單位實施行政審批流程優化再造,共減少審批環節71個、削減審批承諾時間232天,省政務大廳目前的行政審批項目平均辦理時限僅為6.7個工作日。
    將2013年全省1213項總投資在億元以上的新開工建設項目添加到重大項目直通車項目庫中,相關項目一經受理,立即啟動全程跟蹤督辦程序,各窗口辦件按照“急事急辦、特事特辦”的原則加速辦理,審批時限至少壓縮50%。今年1~11月,共有192個項目通過直通車辦理,辦理時間最短的僅需1個工作日,提前辦結效率達到80%以上。
    在實施企業設立和投資核准項目全程代辦服務的基礎上,進一步梳理涉及多部門審批的事項辦理流程,積極探索建立重大投資項目並聯審批協調機制,力爭實現“一口受理、資料共享、聯審聯辦、統一發證”的並聯服務模式,有效解決審批部門多、環節多、手續多、時間長、效率低的問題。目前,有關工作方案已制定完成,待下一步組織實施。
    通過深入實施整改,省政務大廳黨員幹部的服務意識明顯增強,整體工作作風明顯改進,辦事效率明顯提高,讓辦事群眾切身體會到省政務大廳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實實在在的變化。截至11月末,省政務大廳累計受理行政審批及服務事項52.7萬件,當日辦結率達到92%,提前辦結率達到99%,群眾滿意率99%。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減少審批環節71個削減審批承諾時間23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ggddfx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