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唐群雄 王斌 實習生 董韌)“聽說家門口有招聘會,一大早就跑過來了。”清華大學電機專業畢業的陳剛博士投了一份簡歷。昨日,寧鄉縣舉行“智匯寧鄉msata”企業高素質人才大型專場招聘會,搭建公共服務平臺,助企業引進緊缺急需的各類高素質人才。
  此次人才招聘會上,三一重工、楚天科技、紅宇新材等近百家縣內重點企業提供了1200多個崗位供求職者選擇。據介紹,招聘會共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2000多名高素質人才,其襯衫中不乏博士、高級工程師、企業高管等高端人才,共有600多人與企業達成了簽約的意向。會場上,很多求職者拿著簡歷尋覓著合適自己的崗位,陳剛就是其中的一位,去年畢業的他原在深圳工作,得知家鄉舉行高素質人才招聘會,就拿著簡歷跑過來了。“寧鄉的經開區是國家級的,我在這裡肯定有用武之地。”陳剛說。
  今年寧鄉縣在人才引進方面實施 “四千”計劃。企業人才引進計劃:5年內引導和指導企業引進高素質人才1000名;科技引領計劃:通過建立網路行銷院士工作站、博士後科研流動工作站,以及與高校科研院所聯合建立科技成果轉移中心,5年內轉化科技成果1000項;高端人才培育計劃:5年內培育各類創新創業人才、優秀職業經理人、高技能人才等1000名;基層一線人才引進計劃:5年內引進鄉鎮、縣直部門單位基層專業技術人才1000名。本場招聘會即是“四千”人才引進計劃中“企業人才引進計劃”的一部分。
  據悉,寧鄉縣為提升集聚人才的吸引力,提供更好的人才成長環境,出台了系列人才引進政策。在享受原有科技、人才政策的基礎上,對本次引進的高素質人才家屬安置、子女就讀方面予以優待,辦公室出租對博士、副高以上職稱人員可提供住房,對科技成果轉化予以重點支持。  (原標題:一日挑中六百餘“千里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ggddfx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